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

長大後的無力感

細個時睇卡通片,往往有壞人搗蛋,就會有英雄挺身而出,幫助受苦既無助大眾。投身社會,原來公義係令大眾有信心可以繼續活下去既支撐,否則大家只會墮進動物界別裡既弱肉強食及物競天擇。沉默以及畏權,如果可以換黎霸主保守面子既反思,絶對係緩兵之計。如霸主非明君,則如六國論:“以地事秦,猶抱薪救火,薪不盡,火不滅。”
娛樂,創作及虛擬世界,變成另類心靈逃避所。難道人生既唯一心法,就只有苟且偷安?

PS:突然想起一首舊歌
〈三人行〉
曲:Margieadam    唱:林子祥、劉天蘭、詩詩
童年時逢開窗,
便會望見會飛大象,
但你罵為何我這樣失常。
而旁人仍嗤嗤,
話我現已太深近視,
但我任人胡說,
只是堅持……
飛象兒共我,
常在那天上漫遊,
要用笑造個大門口,
打開天上月球,
齊話聲:
漫長漫長路間,
我伴我閒談,
漫長漫長夜晚,
從未覺是冷。
年齡如流水般,
驟已十八與星做伴,
沒有別人來我心內敲門。
而旁人從不知,
亦懶靜聽我心內事,
但我現能尋到解悶鎖匙……
星與月兒共我,
常在晚空內漫遊,
笑着喊着結伴攜手,
空中觀望地球,
齊話聲:
漫長漫長路間,
我伴我閒談,
漫長漫長夜晚,
從未覺是冷。
從前傻頭小子,
現已大個,
更深近視,
但已練成能往心內奔馳……
而旁人仍不歡,
罵我自滿以心做伴,
但我任人胡說,
只是旁觀……
心就如密友,
長路裏相伴漫遊,
聽着我在說樂和憂,
分擔心內石頭,
齊話聲:
漫長漫長路間,
我伴我閒談,
漫長漫長夜晚,
從未覺是冷。